关于我们

INTRODUCTION OF US

计划摘要

    “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是宿州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学生联合打造的一个数字化医疗服务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近年来,我国大力提倡“新基建”及“健康中国”,数字化医疗正在高速发展。随着中国迈步进入小康社会新阶段,全民关注健康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加之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的影响, 健康和疾病防控的重要性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然而,我国目前血压呈现三高三低状态。“三高”指患病率高、死亡率高、经济负担高。“三低”指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低。当前我国高血压患病知晓率仅为51. 6%, 治疗率为45.8%, 控制率为16.8%, 高血压的防治依然呈现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三低”的态势,情况令人担忧。

    很多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没有信息化数据分析系统、患者认知率低。虽然可以串口传输数据,但仍需要护士专人帮忙刷卡、护士在电脑点击导入数据,人工成本浪费。没有数据保存、没有历史数据、没有长期数据趋势,亦无法进行重点高危人群的跟踪、随访、干预。

    为了有效改善我国国内高血压的防治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三低”的现状以及医疗机构数据信息化效率低下等问题,我团队合力打造了“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

    “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是一个5G智慧云端一体化平台,该平台系统是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一体化的多融合多业务的云平台。本平台一是能为客户提供“云医疗”服务,方便大众群体在家线上就医,大大减轻民众经济负担。二是能为医疗机构提供全民健康大数据以及长期数据趋势,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更加准确、及时的整理数据并做好的提醒和干预,以便进行对重点高危人群的跟踪和随访。三是本平台可以加强对年轻人群血压疾病防范的推广宣传,提高我国国内高血压的防治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增加除了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之外的采集途径,积累基础数据。

    我们团队将“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开发分为四个时间段:筹备期、前期、中期和后期。

    在筹备期进行人力、物力、和技术上资源的整合,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在前期立足于宿州市基础医疗机构,中期逐步把本项目推广到安徽省,在后期推广至全国以及世界多个国家。

    使用我们“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让高血压一“点”不用怕,健康一“键”到家。

战略规划

战略宗旨

项目宗旨:本项目旨在有效改善我国国内高血压的防治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三低”的现状以及医疗机构数据信息化效率低下等问题,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为响应《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指出的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结合我国国内高血压的防治依然呈现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三低”的态势以及医疗机构数据信息化效率低下等问题,本项目的最终目的在于建立健全的高血压医疗体系,使人民大众真正受益。

战略目标

前期目标 (1 至 3 年):线上网站的数据得到基本充实。成功联系 一 至两位医疗机构愿意和我们合作开展我们的项目。 项目“'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建立的网站浏览量超过一万,好评率超过60%。 三所以上的医疗机构与我们开展深度合作。 开展一定的拓展业务。

中期目标 (3 至 10 年): 网络平台好评如潮,与超过五所医疗机构建立深度配合。业务范围将扩大至整个安徽省。有效改善省内高血压的防治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三低”的现状。并且提高医疗机构数据信息化效率

战略设计

“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收集全民健康信息,再进行整合和分析全民健康数据,同线下医疗机构合作完成高血压防控检测。

线上,“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将提供有关高血压预防以及治疗的医疗知识,在线高血压药品价格查询及订购,在线咨询,网络病历及网络个人健康资料库,在线自我诊断等等。线下,我平台与医疗机构达成长期合作,平台整体服务延续到线下。医疗机构可以通过“高血压大夫”防控检测平台提取全民健康大数据并预测长期高血压数据趋势,对重点高危人群的跟踪、随访和干预。